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益民國小參加103年度[應雲崗先生紀念基金會]讀書心得寫作徵文比賽_優秀作品



少年維特的煩惱  閱讀心得報告

〈610鐘浩文〉

  故事中的男主角維特是個心思細膩、敏感,且具有濃厚自我意識的青年。而女主角夏綠蒂不僅冰雪聰明、純潔善良且謙虛有禮。
  維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夏綠蒂,隨即被眼前耀眼奪目的她吸引,深深為他著迷。在這個晚上,他與夏綠蒂舞過一輪又一輪,懷抱著如此溫柔可人的女子,使他恍若置身於夢境中。
  但是天不從人願,夏綠蒂的未婚夫回來了,維特也知道要放下對夏綠蒂的情感,所以選擇遠走他鄉,但是他那渴望愛情的心,反而使他更加寂寞、哀傷。最後他還是忍不住回到瓦爾海姆,但沒想到,當他看到夏綠蒂手上的婚戒閃耀光芒時,心卻整個被掏空。
  維特,這個痛苦萬分的少年,已經被這場「愛情」的大洪水吞噬掉,他知道他不能去愛一個有夫之婦,但對夏綠蒂那顆狂熱的心,讓他感到無比煎熬。
  「問世間情為何物?直叫人生死相許!」這句話是維特感情感情世界最佳寫照嗎?但「死」這令人毛骨悚然的字眼放在「愛情」的背後真得恰當嗎?
  在我眼裡,只要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快樂,內心也會有甜甜的滋味,就算是像維特這樣,只要能默默地待在夏綠蒂旁邊,或許還會有更加美好的幸福在等著他。
  我們只要用樂觀進取的心來面對生活,不要遇到煩惱或困難的事就陷在其中而無法自拔。有時候,心念一轉,路將更加寬闊,結局也會更加完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在此留言,並注意網路禮節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