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閱讀起步走-益民新生閱讀贈書活動


閱讀起步走-益民新生閱讀贈書活動
Plan for the Promotion of the First Grade Students Reading Programs at Yimin Elementary Schools

設備組長  吳耀煌

  發源於英國的「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」運動,是全世界第一個免費幼兒贈書運動。Bookstart具有BookStart雙重意涵,提倡幼兒及早接觸書本,有機會享受閱讀的樂趣,透過全面性的大量贈書,鼓勵家長踴躍協助孩子跨出閱讀的第一步。
  本校配合教育部政策,於新生始業式時,由校長辦理贈書儀式,讓每一位進到益民國小的新生,在入學的第一天,就能獲得這份別具意義的禮物,希望每一位小朋友及家長,都能享受閱讀的喜悅。
  在一年級各班,均設有讀書角,老師們也會利用晨光的閱讀時間,進行閱讀指導,讓小朋友從小能養成閱讀習慣,樂在閱讀。每位小朋友也都獲贈適齡的圖書1本,可以帶回家與家人共讀,藉由親子共讀的機會,也能增進親子溝通,健全親子關係。
  期盼藉由這樣的活動,啟發兒童閱讀興趣,培養兒童閱讀習慣,讓閱讀活動成為學習及日常生活的一環。


閱讀起步走

102級任老師進行贈書繪本導讀

101級任老師進行贈書繪本導讀

新生閱讀贈書儀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在此留言,並注意網路禮節.